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淄博利来窑炉工程有限公司

梭式窑炉,电梭式窑,燃气梭式窑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为您介绍燃气梭式窑的调试工作过程
新闻中心
为您介绍燃气梭式窑的调试工作过程
发布时间:2023-03-29        浏览次数:4        返回列表
  燃气梭式窑在使用之前,都是需要进行仔细的调试操作,以便于方便接下来的正常使用,提高其效率。下面介绍的是就是具体燃气梭式窑的调试工作过程。
  一、窑炉设备在点火前的准备工作
  1、燃烧器的卫生检查
  首先,用刷子清洁燃气梭式窑,尤其是火嘴周围,然后清洁燃烧器盖上的污垢。调整燃烧器,固定牢固,受外力不会移位。
  2、燃气管道系统的检查
  重要的是检查输气管道是否存在泄漏点。准备刷子和肥皂水,将管道连接到空压机或氧气瓶。打开空压机,然后打开步进阀和稳压阀;一般稳压阀稳压前压力测试到0.5-0.6Mpa,稳压后测试压力为0.25 MPa,原因是压力表量程较小。然后,在每个焊点和导线接触处涂上肥皂水,观察是否有气泡。有漏气的地方就要修理,不能用的部分要及时更换。哪怕是一个微小的漏气都不能放过。
  其次,检查的控制燃气梭式窑燃烧器的阀门上方的每一个铜线连接部分都有很多零件,这给检查作为一个安装调试工人带来了更多的麻烦,你不能因为麻烦而马虎了事,因为它离火焰很近,如果它泄漏,很有可能引发火灾等事故。检测这些位置的方法是,先用肥皂水刷洗阀门前面的两个铜连接部分,然后打开阀门,看看有没有气泡。如果是这样,关闭阀门,用扳手拧紧泄漏处,按照这个方法再试一次。如果仍然有泄漏,松开铜螺母,重新安装,并再次尝试,直到没有泄漏。要仔细的逐个检查,不能漏下任何一个。
  3、燃烧器性能检查经验
  检查燃气梭式窑燃烧器是否堵塞。燃烧器的控制阀和空气阀可以一个一个逐渐打开,从小到大,视噪音而定。如果噪音很大,说明正常;如果噪音小,没有力量感。一是燃烧器出口已经堵塞,要拆下燃烧器,找出堵塞物;二是燃烧器质量有问题,需要立即更换。
  二、烘窑
  检查无误后即可将搭好棚板的窑车推进窑内进行烘窑。烘窑温度一般在800℃一1200℃左右。烘窑主要是排出窑体水分,防止高温下水分蒸发过快将窑体撑裂;另一方面,通过烘窑,可以发现整个燃气梭式窑系统运行状况,有什么毛病此时就能表现出来,可及时处理。
  工作人员在实际操作中,切记要慎之又慎,要做好开机前的准备检查工作,保证后面的使用顺利进行。
        http://www.ghuizhuanyao.cn/xinwen/jszs/show317.html
原文链接:http://ghuizhuanyao.56zbw.cn/news/itemid-4089.shtml,转载和复制请保留此链接。
以上就是关于为您介绍燃气梭式窑的调试工作过程全部的内容,关注我们,带您了解更多相关内容。